EN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生仪学院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2023-11-08 发布: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综合网 阅读次数 : 1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按照学院“廉洁·守真”党风廉洁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2023年113日下午,生仪学院纪委组织邀请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及关键岗位人员一行20余人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洁警示教育。

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省、市、区三级纪委、检察、司法等十家单位联合共建,杭州市萧山区法纪教育中心具体负责管理。基地拥有展厅、警示电教片、监狱实时监控、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法纪专家大讲堂、廉政资料书库以及网站、微信、微博等教育载体,提供多样化的教育形式,是全国较早依托监狱资源开展党员干部法纪教育的基地之一。在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紧紧抓住“关键少数”——“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展》和《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专题展,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省查处的60余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廉政警示教育片,并通过屏幕远程听取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通过监控实时了解服刑人员教育改造的场景。


丰富形象的图片资料、沉浸式影像体验以及服刑人员的真实案例,给参观人员上了生动一课,加深了对于党中央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认识。大家表示,要自觉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党员的行动自觉,在工作、生活中时刻保持清醒与警惕,做到警钟长鸣,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身边的师生群众守初心、树清风。

 

参观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后,我深受震撼。通过此次参观我深刻的感受到我党在与腐败分子持续斗争的坚强决心,以及不忘初心、自我革命的坚定信念,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今后一定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廉洁自律全方位融入自身教学科研工作中,在党支部中发挥纪检委员作用,提高支部党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生仪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特聘研究员 田雨

 

此次参观萧山廉洁教育基地,形式直观,内容深刻,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让人受益匪浅。从打虎到拍蝇,国家反腐无处不在。这一堂形象、生动、直观的反腐倡廉教育活动使我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不断加强学习,坚定信念,牢记初心,永葆党员的优秀本色。学院办公室是服务师生的枢纽,涉及行政管理、审批等多方面,人、财、物相对集中,办公室人员要从思想上构筑拒腐防变的防线,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增强防腐意识;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也要从行动上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生仪学院党政办主任 刘玉娥

 

有幸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活动,深刻的感受到党对于紧紧抓住关键少数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的决心。一位位被腐化的党员干部的忏悔信和庭审视频展示了某些党的高级干部从原本的为民谋利,到为己谋私的心路历程。其中让我感受很深的是一位落马的干部在忏悔信中说道:随着党龄的增加,自己对党员义务和责任担当的意识越来越模糊。这也是对学生党员,对学生支委的我的一种警醒,作为一名支部纪检委员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自己的责任,服务大家是自己的工作与义务,而不是作为自己工作能力的体现。

——生医研一党支部纪检委员、博士生党员 陈畅明

 

 

文 谢舒阳/图 杨丹


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浙大路38号 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周亦卿科技大楼

电话:0571-87951086

邮编:310027

Copyright © 2006-2021 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