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教学中心介绍


    1. 中心理念

    “发现、发明、发挥”为生仪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学理念,指导学生在实验实践过程中发现专业问题、发明实验方法、最终发挥自身专业技能解决问题,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和创造力。

    2. 总体介绍

    生仪实验教学中心是在原生医系实验室、仪器系实验室以及湖滨校区的临工所实验室的基础上于2000年初组建而成的。具有一支动手能力强的实验队伍,人员中60%以上具有硕士学位,其中副高占42%、中职42%

    建有五个具有专业背景、综合性、开放性、探究设计型的专业教学实验室,一直致力于实验实践平台建设和教学,引入“互联网+”的思维,利用物联网智能管理,建设绿色、自然、亲和的实验实践教学新环境,体现谈笑有鸿儒 轻松出创意的氛围。

    3. 特色

    1)形成主讲教师实验教师助教相结合的实验教学模式。

    2)加强推进开设探究性实验项目,着重培养学生动手能力。

    3)自制实验装置,定制学生实验,科研的成果反哺教学,凸显专业特点。

    4)大力建设实验教学基础设施和环境建设,实验条件名列前茅。

    5)着重推进实践教学工作,与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相融合,建成两个多学科交叉、校企合作、国际化的创新实践平台。

    6)狠抓本科生学科竞赛活动,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在国际和国内各种比赛中多次获奖。

    7)实验人员实行A/B制,保障实验教学的有序开展。

    8)积极申报学校实验教改项目,积极参与申报学校教学成果奖。

    4. 实验室介绍

    1)信息处理与仿真实验室

    课程:数字信号处理、微机在医学中应用、网络技术、计算机软件技术基础、现代医学成像技术、磁共振成像原理及应用、仪器系统设计、EDA技术应用、HDL语言、DSP技术应用、磁共振成像原理及应用、系统设计综合实践等软件性实验,还有短学期、学生自修及对外开放。

    2)综合设计与实践实验室

    课程:传感技术、生物医学传感与检测技术、医学系统设计与实践、电子系统工程设计等硬件动手型的实验,同时对外开放。

    场地1:传感器实验分室

    场地2:设计与实践分室

    3)本科生实践探究实验室(Cookie创客空间)

    服务对象:国际短期合作办学、学科竞赛、SRTP、国家及省创新计划、课外实训、创新课程、讲座等研究探索性的学习内容和创新实践的内容。

    4)综合系统实验室

    课程:生物医学信号处理、嵌入式系统设计、传感器网络、国际短期合作办学、短学期等硬件系统实验。同时也参与实践创新等方面的内容。

    5)电子信息仿真实验室(维空间)

    课程: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微机原理及应用、短学期、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生仪实验教学中心


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浙大路38号 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周亦卿科技大楼

电话:0571-87951086

邮编:310027

Copyright © 2006-2021 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