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概况

    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简称生仪学院)位于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学院历史悠久、基础深厚,前身可以追溯至我国生物医学工程及仪器科学创始人之一吕维雪先生于1977年创建的国内首个生物医学工程专业(Biomedical Engineering,BME),随后建成我国第一个生物医学工程为硕士学位授予点、博士学位授予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几经变迁,1998年浙江大学四校合并后,浙江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工程学系与浙江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系组建成新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系,并与仪器科学与工程学系共同构建成生仪学院。

    学院秉承“以学生为本,重素质,求创新”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学生创新能力和自我发展素质的培养,精心塑造能够运用自然科学和现代技术手段解决人类健康领域中关键问题的交叉复合型人才和系统掌握电子信息技术基础理论及工程能力的高级人才,是我国培养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领域高级人才的重要基地。学院师资雄厚,既有资深博学的知名教授,也有一大批朝气蓬勃的中青年学术骨干和中坚力量,学院现有教职工近百人。学院在校本科生规模约350人,硕士生约260人,博士生约260人,在站博士后约30人。

    学院具备良好的科研与办学条件,建有“生物传感技术国家专业实验室”“生物医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心脑血管检测技术与药效评价重点实验室”等一批国家与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设有“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浙江大学脑影像科学技术中心”“电子病历与智能专家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学科交叉研究单位。

    学院整体科研实力雄厚,相继承担有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仪器专项、国际合作专项等一大批科研项目,科研总量逐年增长,年科研经费稳定在1亿元以上。先后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0余项,多项科研成果居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学院与国际著名大学及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的科研合作和交流机制,多次举办高质量的国际学术会议,与美国、俄罗斯、英国、日本、荷兰、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的知名高校设有人才交流和合作培养项目。

    学院围绕浙江大学“双一流”总体建设目标,锐意进取,同心协力,立足国际学科发展前沿,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


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浙大路38号 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周亦卿科技大楼

电话:0571-87951086

邮编:310027

Copyright © 2006-2021 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