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廉洁自律 风清气正——生仪学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科研经费管理培训会

2021-11-06 发布: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综合网 阅读次数 : 92

114日,生仪学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科研经费管理培训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增强全院教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规范科研经费管理,加强科研经费廉政风险教育。会议邀请计划财务处副处长丁海忠作专题报告、计划财务处崔晓彤介绍财务报销相关经验,玉泉核算分中心主任章瑛、副主任徐妍,华家池核算分中心副主任程梅英,生仪学院党委书记项品辉、副院长周泓、副院长刘清君,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扬主持会议。

  

  

项品辉书记结合学校警示教育工作的要求,对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廉政教育、科研经费使用等警示教育工作作了相关部署,表示警示教育是一项常态化工作,要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业务培训,现场教育等各种形式来开展。强调此次警示教育大会旨在增强教职员工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筑牢防腐拒腐的思想防线,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和育人环境,促进学院科研事业健康发展。

  

丁海忠副处长围绕“国发办32号文作了专题报告。他首先从文件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进行阐释,表示文件精神旨在赋予科学家更大技术路线决定权和经费使用权,切实增强科研人员获得感,激发科研创新创造活力。随后,他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文件中25条改革政策和工作要求,并对新旧政策衔接、学校政策设想做了介绍。专题报告重点突出、靶向明确,强调了教职员工在获得更大科研自主权的同时,更需规范开展工作。

计划财务处崔晓彤针对财务报销注意事项,从基础报销规范、近期政策调整、常用信息查询等三个方面做了生动详实的分享。她提醒参会人员应自觉规范预约单的制作、签字、盖章等财务报销环节,并对差旅费、版面费、图书资料费和修缮工程等报销事务的政策调整内容做了说明。

互动答疑环节气氛热烈,学院教师就财务报销工作中的经费预算调整、会议差旅报销等具体问题进行现场咨询,得到了计划财务处相关老师详尽的回复。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扬总结强调,本次会议既是落实学校警示教育工作,推进党风廉政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导师培训中的明德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学院将持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纪检监督责任,进一步落实警示教育工作部署,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环境。

此次会议,学院为全体教职工发放了整理编印的《师德廉洁》手册第二辑,要求全体教职员工以案例为警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讲规矩,守纪律。


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浙大路38号 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周亦卿科技大楼

电话:0571-87951086

邮编:310027

Copyright © 2006-2021 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