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翰墨传正气,丹青绘党恩——生仪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廉政文化作品展

2021-07-07 发布: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综合网 阅读次数 : 9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的学院文化氛围,在浙江大学“廉洁教育季”期间,生仪学院持续推进“廉洁·守真”一院一品系列活动,特别组织面向全院师生、离退休教职工和校友,开展“百年初心”廉政文化作品征集和展出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由学院纪委、工会、团委联合承办。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参与了作品创作,充分发挥党员骨干先锋作用,通过艺术的形式,达到以文育人、以文化人,更好地传播党史文化和廉政文化,弘扬共产党人的清风正气。



本次活动通过党支部、工会小组、学生团支部,以及离退休教师、校友等途径征集作品,历时2个月共征集到60原创作品,精选展出书画、摄影、手工、诗作、篆刻、视频等作品50余件作品紧扣纪念建党100周年和廉政教育内容,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充分体现了廉政文化和艺术形式的高度结合,既有反腐倡廉的书法绘画,也有涤荡心灵的摄影作品虽然朴实无华,却穹劲有力,传递出深厚的感情积淀。让师生随时随处感受廉政之美,在欣赏廉政作品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感受到廉政教育,让廉政文化植根心底。



此次廉政文化作品展自625日在学院二楼平台展出以来,吸引了不少师生的驻足观看欣赏715日后学院还将邀请浙江大学第四届“清心正道”廉政书画展优秀作品进入学院展出,进一步发挥廉政书画展的育人功能。师生党员同志表示,此次活动意义特殊,廉政文化作品创作和观赏的同时都能带来内心的修炼,进一步提醒我们要廉洁自律性,做到明底线、守纪律,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向祖国,向党献礼!



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书法 项品辉 百年传承


国画 陈洪 无限风光在险峰


书法 李知阳 开天辟地


诗作书法 专仪62学子李申诗 王兆宏书《望海潮》


国画 陈祥献 高风亮节


硬笔书法 李晨阳 沁园春 雪


硬笔书法 林银燕 《楚辞》节选


书法 谭玮 立德树人


书法 陈洪 爱国心 民族魂


  


书法 张庆伟 圣火光辉


数字画 叶志前 领路人


  


诗作 陶承荣 非遗扎染红军包


摄影 齐炜 清风明月万家灯火


  


摄影 樊佩颖 高洁白云长作侣


海报 研七支部 青春手账


编织 黄琪 百花献礼清莲坦荡


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浙大路38号 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周亦卿科技大楼

电话:0571-87951086

邮编:310027

Copyright © 2006-2021 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