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觅遗铸魂扬正气 学史崇德守初心——生仪学院赴慈城清风园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2021-06-22 发布: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综合网 阅读次数 : 35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落实学校纪委关于开展2021年“廉洁教育季”系列活动的工作安排,2021620日,生仪学院纪委组织学院领导、党支部纪检委员及关键岗位人员一行赴宁波慈城清风园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慈城清风园位于宁波江北区慈城古县衙,是全国第一批廉政教育基地,展馆借助图片、壁画、雕塑、实物模型、文字资料以及影视、电子书、多媒体等丰富表现形式,系统展示了历朝清官和贪官的典型人物案例和反腐倡廉的历史文化。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慈溪清风馆和中国清风馆两个展馆。慈溪清风馆包括慈孝文化与清廉文化、慈溪清官故事、房琯塑像和清清堂等四个单元,彰显了清风园的地方特色;中国清风馆分为鉴壁启示、贪奢为戒激浊厅、人间正气扬清厅和警钟长鸣反思厅四个单元。整个展示先抑后扬,警示与弘扬相结合,以鲜明对比和视觉冲击来宣扬“反腐倡廉”主题,凸显“激浊扬清”主线。

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仔细观看了各个展厅,深入揣摩了历代清官“公生明,廉生威”等廉政名言。大家学习了古代清官的典型事例,批判了贪官的贪腐作风。在扬清厅,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几个展板给大家上了一堂严于律己的课。清风园中的鉴壁和警钟,让全体党员干部反思自己,并在内心再次敲响了“不忘初心,廉洁奉公”的警示。

通过这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同志深感清廉重任,必当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两根弦”,做到不忘初心,提高拒腐防变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自律性,做到明底线、守纪律;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从思想深处筑牢廉政之基。



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浙大路38号 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周亦卿科技大楼

电话:0571-87951086

邮编:310027

Copyright © 2006-2021 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