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生仪学院召开纪委工作扩大会议

2021-06-22 发布: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综合网 阅读次数 : 27

2021618日上午,生仪学院纪委扩大会议在学院党员之家召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达学习学校纪委工作例会会议精神和部署近期纪委工作要点。学院纪委委员及各教工、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参会,会议由纪委书记杨扬主持。

会议伊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杨扬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党史学习体会,主讲《党的纪律建设发展史》党课。她从国共两党执纪比较出发,强调纪律建设的重要性,一部党章史也是一部纪律史,充分反映了党的自身建设发展历程。她系统回顾了共产党成立至今党的纪律建设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做出的一系列精准判断及精准施策,阐述了当前形势下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强调了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要加强对党员和干部的政治纪律教育,纪律检查工作人员要把维护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加强了大家对纪律建设的认识。

随后,会议传达了学校二级单位纪委书记例会精神,和与会师生深入学习中纪委国家监委召开深化中管高校纪检体制改革研讨会上杨晓渡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文件精神,并结合校内近期查处的5件案件,就学院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进一步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保障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营造,为建设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作出贡献等系列问题展开研讨。

最后,杨扬通报和部署了校院两级纪委近期重点推进的工作,要求大家加强对本支部日常党史学习工作的监督,做到党史学习全覆盖;同时做好日常工作记录,发挥纪检委员的纪检监督作用,强调将纪律挺在前面;抓好“三位一体”招生监督工作,防范廉政风险;组织好“廉洁·守真”一院一品廉洁文化品牌建设工作,特别是面向毕业班开展好“扣好人生第一扣”职前廉洁教育,引导学生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浙大路38号 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周亦卿科技大楼

电话:0571-87951086

邮编:310027

Copyright © 2006-2021 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