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浙江省心脑血管检测技术与药效评价重点实验室

2018-11-14 发布: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办公网 阅读次数 : 211

本实验室建设的综旨是以中医药传统有效配方为基础,以心脑血管、神经系统疾病为重点,以生物医学工程技术快速、定量测试药物作用效果和研究药物作用机理为主要方法,进行药物筛选,寻找最佳配方,对中药进行评价和二次开发。

本实验室充分发挥生物医学工程技术多学科的优势,利用生物医学信号处理技术、图象处理技术、超微传感技术、荧光示踪技术、脑微透析采样和高效液相色谱分析技术、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技术、流式细胞术、膜片钳系统等高新技术,建立了心脑血管、神经系统疾病等常见病、多发病和疑难病症如心肌梗塞、脑栓塞、脑缺血、脑出血、癫痫、肿瘤、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发生机理有关的整体、器官、细胞和分子不同层次中药提取物、含药血清、中药有效成分筛选模型和相关的系列规范的在线、原位、微区、动态中药药理药效筛选评价的新方法和研究技术体系,可快速、定量、微量地筛选和评价中药药效。已为国内外企业筛选评价了许多中药组方和有效成分的药效,也开发了一种心血管疾病中药复方药物,目前已完成了临床前实验室工作,通过了中国SDA评审,批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相关链接


官方微信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浙大路38号 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周亦卿科技大楼

电话:0571-87951086

邮编:310027

Copyright © 2006-2021 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客